捱夜看世界盃對身體的7大影響
November 30, 2022
新年放假食多了,體重增加肥了很多,做足這5點讓身體返回最佳狀態
January 25, 2023
捱夜看世界盃對身體的7大影響
November 30, 2022
新年放假食多了,體重增加肥了很多,做足這5點讓身體返回最佳狀態
January 25, 2023

新一年怎樣為自己健康計劃? 從這3方面著手保證你2023年身體健康

 

一年之計在於春,剛剛踏入新的一年大家有沒有為自己各方面計劃好?現在還是在新一年的第一個月,還未為自己的健康計劃應盡快計劃好並實踐。 想身體健康便要從我們日常生活的習慣著手,當中包括:飲食習慣,恆常運動,情緒管理和休息。

  • 飲食習慣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飲食壞習慣,並嘗試逐步逐步減少直至戒掉,食宵夜、食零食、少食蔬菜和水果等不良習慣,進行途中會遇上不少困難,例如:失眠、焦慮、暴躁等問題,戒掉壞習慣的過程不要太進取,這樣會更有效成功戒掉飲食的壞習慣,相反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並同步進行,例如:少食多餐、多菜少肉、盡量早點進食晚餐,進度同樣需要循序漸進讓身體慢慢適應。

  • 恆常運動

運動好處十分多,可讓身心保持健康狀態,都市人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恆心堅持運動,首先我們的目標是先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需要詳細寫下運動計劃、一週的訓練時間、訓練模式和每個月底再檢討。萬事起頭難,開始時先以容易簡單為主,最重要是可以成功執行,只需要成功進行,按計劃穩定進行兩星期的運動訓練,運動習慣便會慢慢建立。

  • 情緒管理和休息

香港人生活節奏快,緊張、焦慮常常都出現。要學會和練習怎樣面對情緒,讓我們可以從容地面對生活上的各種問題,長期情緒不穩會大大影響荷爾蒙分泌,荷爾蒙失衡身體會出現各種毛病。休息和放鬆可以讓身體細胞得到修補和更新,亦有效平衡我們的情緒。休息和放鬆都需要計劃和管理妥當的,學會放鬆才可讓我們走更遠的路。 

想了解我們的運動班

 

Facebook 

AHFC 香港抗衰老健體中心

分享 :

Comments are closed.

新一年應怎樣為自己健康計劃? 從這3方面著手保證你2023年身體健康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By using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Data Protection Policy.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