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負重運動的3大可能發生的後果
February 24, 2024
長者有需要做健身運動嗎?做健身運動有5大好處長者要知道
February 26, 2024
不做負重運動的3大可能發生的後果
February 24, 2024
長者有需要做健身運動嗎?做健身運動有5大好處長者要知道
February 26, 2024

 

不做帶氧運動的3大可能發生的後果

帶氧運動,也稱為有氧運動(Cardio exercise),是指那些能提高心率並促進氧氣在全身流通的活動,如步行、跑步、游泳和騎自行車。長期以來,這類運動被證明對心血管健康、體重控制、心理健康等方面有著無可爭議的益處。然而,儘管其益處眾所周知,許多人仍然選擇不參加帶氧運動。這種選擇可能會導致一些不利的後果。

1. 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

不參加帶氧運動的人面臨著更高的心血管疾病風險。帶氧運動有助於強化心臟肌肉,提高心臟輸出量和改善血液循環,這對於維持健康的血壓和膽固醇水平至關重要。缺乏足夠的體育活動會導致血壓和膽固醇水平升高,這是心臟病和中風的主要風險因素。

2. 增加體重和肥胖的風險

帶氧運動是控制體重的有效方法之一,因為它有助於燃燒卡路里並增加新陳代謝率。不參加帶氧運動可能導致卡路里消耗減少,從而增加體重增加和肥胖的風險。肥胖不僅影響外觀和自尊心,還可能導致2型糖尿病、某些類型的癌症和睡眠呼吸暫停等健康問題。

3. 心理健康問題

帶氧運動對於維持良好的心理健康至關重要。它可以幫助減少壓力、焦慮和抑鬱的感覺,並提升整體情緒。運動時,身體釋放出所謂的“快樂化學物質”——內啡肽,它們能夠提升心情和減輕疼痛。不進行帶氧運動可能會導致這些化學物質的減少,從而增加心理健康問題的風險。

如何將帶氧運動融入日常生活

  • 利用碎片時間進行運動:即使是10分鐘的快走也是有益的。
  • 選擇喜歡的運動方式:不喜歡跑步的話,可以選擇游泳、騎自行車或舞蹈。
  • 與朋友或家人一起運動:這不僅可以提供動力,還能增加社交互動。
  • 設定達成目標:設定小目標並逐步達成可以提高持續運動的意願。

總之,帶氧運動對健康有著眾多已知的好處,而忽略這些活動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通過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我們不僅可以提高生活質量,還能預防多種疾病,享受更加健康、更加積極的生活方式。

想了解我們的運動班

 

Facebook 

AHFC 香港抗衰老健體中心

分享 :

Comments are closed.

不做帶氧運動的3大可能發生的後果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By using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Data Protection Policy.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