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長人士適不適合去健身中心鍛鍊身體?注意這5點讓你可以安全和有效在健身中心進行訓練
February 1, 2023
做運動需要跟導師上課嗎? 讓你了解3個上健體課的好處
February 3, 2023
年長人士適不適合去健身中心鍛鍊身體?注意這5點讓你可以安全和有效在健身中心進行訓練
February 1, 2023
做運動需要跟導師上課嗎? 讓你了解3個上健體課的好處
February 3, 2023

中年人士想報名參加健體班改善體能, 到底報名私人定團體班比較好?要考慮的就是這三個重點

踏入中年退化程度開始慢慢顯著,皮膚容易乾、骨質密度減少、肌少症和心血管等問題開始慢慢浮現,想減慢退化等健康問題,運動便是其中一種最有效改善整體健康的方法。由於中年人士在年輕時投放了很多時間在工作上,對運動的認知比較少所以他們會考慮參加健體訓練班,有導師從旁指導除了可以減低運動風險,使整個運動過程更安全有效地改善身體健康。究竟選擇健體訓練班是報讀私人班或團體班較為適合自已?可從以下三點決定:

  • 一星期的訓練節數

在訓練節數上可以決定報名私人或團體的健體訓練班,如果你是生活比較繁忙或是在職人士,一星期的訓練節數只有一至兩次,建議這些人士報讀私人訓練班比較適合,因為可以訓練的時間太少,運動上的技巧不會太純熟,做運動的風險會大大增加,由於上團體健體班老師難以貼身照顧每一位學員,所以這些學員受傷的風險會大大增加,上私人班的另一個好處是運動效果十分顯著 ,相反地每星期可以訓練三至五節數的人士,可以自行選擇參與私人或團體健體訓練班,各有各的好處。

  • 性格

如果你是一個人著重結果的人士,當然私人班最適合你的,教練可以為你設定一個適合您的健體計劃,上課時可以貼身照顧一位學員,進行安全又有效的訓練,相反地如果你是一個需要陪伴和比較依賴的人士,適合選擇只參與團體班或私人 和團體班上課,一般這些人士他們運動的堅持度 不太夠強,比較容易放棄訓練,上團體班除了可以增加原動力外,與朋友一起運動心情會更愉快,有些團體班的參與人數是十分多,導師難以兼顧學員,這樣會導致學習進度緩慢,如學 員時間上許可,私人班和團體班同時參與為最佳,私人班可以為學員大大提升和改善其健康狀況。

  • 身體狀況

剛做完手術身體有任何痛症(50肩、膝關節退化、 筋膜炎、網球手、高爾夫球手、因骨刺的疼痛、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這些 人士需要盡快改善其身體狀況。為自己健康加倍努力,讓身體狀況可以在適當的時間內返回正常健康的水平,他們需要投放在運動的時間每周有三至五日最為適合,由於他們的身體狀況是比較特殊或體能比較差,所以他們適合參加私人健體班,上課前需詳細講解自己的身體問題給導師,讓導師可以為其學員提供一個最適合的健體計劃方案,而沒有特別身體問題的健康人士可以自由選擇參加私人或團體的健體訓練班。無論參加私人或團體的健體班,持續性和循序漸進的訓練是最重要的,希望各位可以正確選擇真正幫到自己身體的健體訓練班,祝大家身體健康!

想了解我們的運動班

 

Facebook 

AHFC 香港抗衰老健體中心

分享 :

Comments are closed.

中年人士想報名參加健體班改善體能, 到底報名私人定團體班比較好?要考慮的就是這三個重點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By using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Data Protection Policy.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