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提跟瑜伽運動有何分別?普拉提對身體健康的5個益處你要知道
March 3, 2024
要堅持運動的5個元素,開始時揀咩運動做好?
March 5, 2024
普拉提跟瑜伽運動有何分別?普拉提對身體健康的5個益處你要知道
March 3, 2024
要堅持運動的5個元素,開始時揀咩運動做好?
March 5, 2024

 

運動場與跑步機跑步的差異及減肥運動量指南

運動對於維持健康和體重管理來說至關重要,而跑步是最受歡迎的運動方式之一。不過,人們在選擇跑步地點時,常常會在室外運動場和室內跑步機之間猶豫不決。這兩種跑步方式各有其獨特之處,本文將探討去運動場和跑步機跑步的三個主要區別,並討論要減肥需要的運動量。

 

去運動場和跑步機跑步的三個主要區別

環境因素

最明顯的區別在於環境。室外運動場讓人們能夠在自然環境中跑步,呼吸新鮮空氣,享受自然光照,這對心情和精神健康有莫大的好處。相比之下,跑步機通常位於室內,可能會有空氣質量和照明的限制。不過,跑步機讓跑步者可以在惡劣天氣條件下繼續訓練,並可以控制跑步的速度和坡度,對特定訓練目標有幫助。

衝擊力

室外運動場的地面可能比跑步機的運動帶要硬,對關節的衝擊力可能更大。現代跑步機的減震系統能有效減少這種衝擊,幫助避免運動傷害。

變化性和動機

跑步對關節的衝擊是許多人關心的問題。一般而言,室外運動場的地面可能比跑步機的運動帶要硬,這意味著跑步時對膝蓋和腳踝的衝擊力可能更大。然而,許多現代跑步機設計了減震系統,能有效減少跑步時的衝擊力,對於避免運動傷害非常有幫助。

跑步需要的運動量才可以減肥

跑步是一種高效的卡路里燃燒運動,但要達到減肥的效果,關鍵在於持續性和運動量的控制。一般來說,減肥的基本原則是消耗的卡路里要多於攝入的卡路里。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建議,成人每周應進行至少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或75分鐘的高強度運動。

對於跑步來說,這意味著每周跑步的時間和強度需要達到一定的水平才能有效促進減肥。例如,一個70公斤的成年人在慢跑(約6分鐘/公里的速度)30分鐘大約可以燃燒300卡路里。要達到減肥的目的,可能需要每天保持這樣的跑步量,並結合健康的飲食習慣。

當然,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基礎代謝率不同,所需的運動量也會有所差異。建議在開始任何減肥計畫前,諮詢專業的健康或營養專家,制定出最適合自己的運動和飲食計畫。

總結來說,無論是選擇在室外運動場還是跑步機上跑步,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喜歡並能持續的方式。而關於減肥,運動量的控制和健康飲食同等重要。透過合理規劃和持之以恆的努力,跑步無疑是達到減肥目標的有效方式之一。

 

想了解我們的運動班

 

Facebook 

AHFC 香港抗衰老健體中心

分享 :

Comments are closed.

去運動場和跑步機跑步的3個大分別,到底跑步需要幾多運動量才可以減肥?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By using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Data Protection Policy.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