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支撐(Plank)怎樣做才是正確?鍛練平板支撐 的5個好處你要知道
March 19, 2024
平板支撐(Plank)怎樣做才是正確?鍛練平板支撐 的5個好處你要知道
March 19, 2024

 

成日用電腦手機搞到寒背,可以做這3種運動改善寒背

在這個數碼時代,電腦和手機已經成為我們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長時間低頭操作這些設備,不僅對眼睛造成負擔,更容易導致姿勢不良,形成所謂的「寒背」或「駝背」。寒背不僅影響外觀,長期下來還可能引起背痛、頸痛和其他身體問題。幸好,透過適當的運動,我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或預防寒背。本文將介紹三種有效的運動,幫助大家改善寒背問題。

1. 胸椎伸展運動

胸椎伸展運動是改善寒背的基礎運動之一,主要目的是增加胸椎的活動範圍,幫助糾正駝背姿勢。

2. 頸背肌肉強化運動

加強頸背部肌肉是糾正寒背的另一關鍵。這類運動可以幫助增強支撐脊椎和頭部的肌肉,從而改善姿勢。

3. 肩胛骨拉伸運動

肩胛骨的位置和活動性對於維持良好的姿勢至關重要。透過肩胛骨拉伸運動,我們可以減少背部緊張,促進更好的姿勢。

寒背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因此改善它也需要時間和耐心。除了進行上述運動外,注意工作和休息時的姿勢,定時站起來活動,減少長時間連續使用電腦或手機的時間,都是改善和預防寒背的有效策略。記得,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正確的姿勢是維持身體健康和幸福感的關鍵。

想了解我們的運動班

 

Facebook 

AHFC 香港抗衰老健體中心

分享 :

Comments are closed.

成日用電腦手機搞到寒背(駝背),可以做這3種運動改善寒背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By using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Data Protection Policy.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