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做完背部負重運動, 要休息幾耐才可以再鍛練?
March 9, 2023
怎樣可以預防跌倒? 10個方法做曬想跌倒都難
March 11, 2023
今日做完背部負重運動, 要休息幾耐才可以再鍛練?
March 9, 2023
怎樣可以預防跌倒? 10個方法做曬想跌倒都難
March 11, 2023

核心肌群是甚麼? 核心肌群是包括那些肌肉? 有以下5種運動可以強化核心肌群

 

核心肌群是指支撐和穩定脊柱、骨盆和腰部的一組肌肉。核心肌群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動作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包括保持正確姿勢、平衡、轉體等。加強核心肌群可以改善運動表現、預防受傷,並緩解腰背部疼痛。

 

核心肌群主要包括以下肌肉:

  1. 腹直肌:位於腹部的長條形肌肉,主要負責脊柱前彎和側彎。
  2. 腹橫肌:位於腹部最深層的腹肌,環繞腰部並協助緊縮腹部。
  3. 內、外斜肌:位於腹部兩側,負責脊柱旋轉和側彎。
  4. 多裂肌:位於脊柱後部,協助脊柱伸直、側彎和旋轉。
  5. 腰方肌:位於腰部兩側,協助脊柱伸直、側彎和旋轉。
  6. 骨盆底肌群:位於骨盆底部,支撐腹腔內器官並維持骨盆穩定。

要鍛煉核心肌群,可以進行各種運動,如普拉提、瑜伽、板橋、仰臥起坐、俯臥撑等。進行核心肌群訓練時,要保持呼吸流暢,避免憋氣。在運動過程中,應該專注於使用核心肌肉,而不僅僅是靠腹部或背部的肌肉。此外,應該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運動經驗來選擇合適的難度。

想了解我們的運動班

 

Facebook 

AHFC 香港抗衰老健體中心

分享 :

Comments are closed.

核心肌群是甚麼? 有以下5種運動可以強化核心肌群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By using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Data Protection Policy.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