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兒童健體親子班

課程設計

針對包括唐氏綜合症、智力障礙、自閉症、感覺統合障礙(如聽障、視障、語障)肢體障礙在內的特殊兒童,我們設計了一個全面且細膩的健體親子班,旨在為這些孩子提供一個安全、支持和充滿樂趣的環境,讓他們能夠在體能、心理以及社交方面都得到全面的發展。

課程特色

我們的課程根據不同類型的障礙特點,細分為以下幾個重點領域,以確保能夠滿足每一位孩子的個別需求:

    • 針對唐氏綜合症和智力障礙:透過簡單易懂且重複性高的運動活動,增強孩子的記憶力、注意力和學習能力。同時,通過團隊遊戲來提升他們的社交技能和合作能力。

    • 針對自閉症:設計多種感覺統合活動,幫助孩子們在控制過度的感覺輸入(如聲音和光線)方面有所進步,同時透過結構化的社交活動,促進他們的社交互動能力。

    • 針對感覺統合障礙:提供一系列專門設計的感覺統合治療活動,如針對聽障的聲音辨識訓練,針對視障的空間導向訓練,以及針對語障的非語言溝通技巧強化。

    • 針對肢體障礙:依據孩子的具體障礙類型,設計適合他們的體能訓練和運動療法。這些活動不僅幫助他們增強肌肉力量和靈活性,也鼓勵他們參與團隊遊戲和社交活動,增強自信心和自我效能感。

安全與支持

  • 我們深知每一位特殊兒童的安全和舒適至關重要,因此我們的教室和活動設計都嚴格遵循安全指南,並由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員監督指導。

家長的角色

  • 我們鼓勵家長參與孩子的學習過程,不僅可以加深親子關係,也能讓家長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支持孩子的發展。

加入我們

我們相信,通過這個特殊設計的健體親子班,特殊兒童能夠在一個充滿愛、接納和理解的環境中茁壯成長。我們期待與每一位家庭一起,見證孩子們在這個旅程中取得的每一步進步。

 

分享 :